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超过30万快递人员!今年“双11”浙江有三大变化
2018-11-10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张翙)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浙江“双11”快递业务旺季总体将延续过去几年业务量增长迅猛的态势,前期揽收压力较往年更加集中。同时,业务量在部分地区相对集中,农村、国际业务增长提速,末端派送压力面临考验。

具体来看,今年浙江快递高速发展态势没有变,预计全省快递量将突破100亿件,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双11”峰值也仍将在11-16日出现,全省处理的邮件(快件)量接近3.9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以上,与此同时,金华、杭州、温州、宁波四个城市快递收件量仍继续处于高位,预计进入全国前十名。

除了与往年的相同点,省通信管理局还指出了今年的“三大变化”:

一是,旺季时限相对压缩。今年由于春节的提前,快递业务旺季时间较去年减少10天左右,时间压缩一定程度上使派送压力增加。

二是,日处理量将再创新高。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收件量可能突破9500万件,同比增长30%,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1-9月以来2500万件/天)的3.8倍;日最高派件量超过190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1.7倍。

三是,安全压力前所未有。今年“双11”快递业务旺季期间,除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寄递安保外,浙江省还要举办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枫桥经验”纪念大会、首届联合国地理信息大会等重大活动,重大活动寄递安保的集中度前所未有。

据悉,为了应对今年“双11”,省邮政管理局自10月中旬便已启动旺季服务保障机制,同时,10月下旬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省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根据省内主要寄递企业的预测对接数据,浙江将临时新增干线车辆5511辆,累计有18590干线运输辆车;新增派送车辆6216辆,累计派送车辆34700多辆;一线揽投人员储备3.2万余人,全省服务“双11”的快递从业人员将达到30万人以上;临时租用分拨处理场地和集包点数百个。目前,全省寄递网络最大日处理能力已达到1亿件,能够基本满足旺季期间快件处理需求。

原标题:超过30万快递人员!今年“双11”浙江有三大变化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