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绿色金融助力垃圾分类,长兴对垃圾分类示范户集中授信
2018-11-10 14:2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敏 记者 肖淙文)近日,在长兴太湖街道龙溪御庭小区广场上,一场特殊的信贷授信仪式正在举行。被授予信贷的116户家庭不是生产经营户,不是创新创业者,而是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垃圾分类A级示范户。

今年4月起,长兴太湖街道大力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116户家庭是其中的佼佼者。“垃圾分类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做了最基本的事情,我们却拿到了示范户的称号。我觉得我也有了更大的责任,做好垃圾分类。”市民陈海燕说。同样,在市民王振玉看来,垃圾分类必须要全民参与,“是小事,但也是大事和难事,为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我愿意出一份力。”

为了鼓励更多的市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扩大绿色环保覆盖面,太湖街道联合长兴农商银行,以“绿色普惠金融”为载体,首创“垃圾分类示范户绿色授信”工作。被评为“垃圾分类示范户”的家庭将给予每户新增1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

“我们希望能把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转换为信用价值。”长兴农商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总经理乐云说。“这种转换是一种尝试,通过这种尝试把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到了社会诚信体系的构建中来。”太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程玉兰说,“垃圾分类示范户绿色授信”不仅为广大市民增加了一份“备用金”,同时也是诚信文明的“保证金”。

原标题:绿色金融助力垃圾分类,长兴对垃圾分类示范户集中授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