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蘑菇街要赴美上市了! 原来腾讯是第一大股东
2018-11-10 14:3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祝梅)美国东部时间11月9日,来自杭州的新经济公司蘑菇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MOGU”。主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和华兴资本。

从2011年2月上线至今,蘑菇街专注深耕时尚领域超过7年。2016年与美丽说战略合并后,蘑菇街加速向中国时尚领域布局。目前,公司旗下包括蘑菇街、美丽说、uni等产品与服务。公开资料显示,蘑菇街是中国领先的时尚目的地,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时尚内容,种类丰富的时尚商品,让人们在分享和发现流行趋势的同时,尽情享受优质的购物体验。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平台上月度移动端活跃用户为6260万,主要为年龄在15至3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同期,平台上拥有超过48000名时尚达人,活跃着超过18000名时尚主播。同时,蘑菇街还在微信、QQ和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上拥有超过4000万粉丝。

蘑菇街的收入主要由三大板块构成,分别是营销服务收入、佣金收入和其他收入。其中,营销服务收入主要指平台上的资源位营销服务收入,而佣金收入则来自平台上商家交易额的提成,比例为0-20%之间,其他收入则包括平台为商家提供的创新类技术服务等。

目前为止,蘑菇街仍是亏损的,但亏损部分呈现出收窄趋势。根据公开资料,在非标准会计准则(Non-GAAP)下,2019财年上半年蘑菇街的净亏损为1.86亿元人民币, 同比2018财年上半年的净亏损2.52亿元人民币,收窄幅度达26.2%。

2018财年(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蘑菇街实现成交总额(下称“GMV”)1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6%;2019财年上半年(2018年4月1日-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GMV达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4%。在收入方面,2018财年蘑菇街实现收入9.73亿元人民币,2019财年上半年为4.9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持股比例为11.9%,由于采用了AB股机制,陈琪控制的投票占比超过80%,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腾讯则是蘑菇街的单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蘑菇街与腾讯在多个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包括云、支付、广告营销、流量资源等。2018财年微信小程序对蘑菇街总GMV的贡献率达到17.8%。到2019年财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了31.1%。

面对未来,蘑菇街称,将继续发展和丰富内容基础,改善用户体验,并通过更多的增值服务深化与商家和品牌合作商的合作。

原标题:蘑菇街要赴美上市了! 原来腾讯是第一大股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