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个系列无人机闪耀珠海航展 台州打造无人机航空小镇
2018-11-13 09:2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见习记者 夏逸凡 通讯员 颜静)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航空航天国际博览会上,台州两家无人机整机生产企业参展的两个系列无人机,在这场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盛会上大放异彩。

航空制造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台州制造业体系完善、配套齐全,与通用航空领域紧密相关的模具、机电、汽摩配、新材料等基础性产业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拥有与通航产业相关的企业20多家。为此,台州近年来着力打造无人机航空小镇,先后和航天科技十一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功引进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和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

目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可形成年产4吨级大中型无人机20架、中小型无人机1000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21亿元。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可形成年产各型号无人机700架的生产能力。

“通过引进无人机等战略项目,我们着力打造国内首个无人机生产基地,力争成为航空航天集群发展的新标杆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已成功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此次参加珠海航展,有望进一步打响品牌,引进更多优质企业落户。

“无人机航空小镇规划面积为3.9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台州市规划局集聚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镇以高端制造为主,同步发展技术研发、文化教育、会展旅游、创新孵化和综合运营等。目标至2019年底,小镇实现无人机及航空制造业产值180亿元、相关服务业产值20亿元,成为在浙江无人机及航空产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百亿级专业化特色小镇,为台州建设千亿通用航空产业集群提供支撑。

原标题:两个系列无人机闪耀珠海航展 台州打造无人机航空小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