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0多架飞机订单“飞向”浙江
2018-11-14 14:1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孙良 通讯员 陈琪)刚刚结束的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浙江民企万丰集团闪耀亮相并带回500多架钻石飞机意向性订单。这几天,绍兴人的朋友圈里“钻石飞机”的图片被频频转发,一下子成了“网红”。本届珠海航展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地区的700多家展商参展,万丰集团旗下的万丰航空携钻石系列DA20、DA40、DA42、DA50、DA62、DA62MPP飞机,以及ALTO、FM250等9款飞机参展,机队规模仅次于中航工业和空军,成为本届珠海航展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

“浙产”飞机亮相

“珠海航展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带了9架飞机去,作为军民融合的项目与国企同场竞技。我第一次体会到(钻石)品牌在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那么高。参展对于万丰来说收获很大,品牌影响力、市场订单都非常好。”11月13日,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喜滋滋地告诉记者,她很看好这个产业,通航产业会是万丰未来20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大国重器,长空亮剑。加速、抬头、离地、大坡度爬升,优美流畅的起飞动作一气呵成,紧接着80度的坡度连续转弯、S型坡度机动、低空低速通场,摇摆机翼。在第12届中国航展(珠海航展)公众日第一日,万丰自主研发的钻石DA62飞机以其灵活的机动性能、强劲的动力储备赢得了现场10万余名航天航空爱好者的青睐。航展期间,万丰航空展位接待来自全球的约50万人次驻足观展、试乘试坐,现场达成500多架意向性订单。

现场观众中不少是懂行的,万丰钻石飞机的DA50、DA62、DA62MPP积极性机型均为首次在中国亮相。钻石飞机的科技研发能力享誉全球,一架飞机从开发到产出平均2.5年,且钻石飞机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和航电系统。精英客户对万丰飞机的款式、性能、安全性青睐有加,市场占有率全球遥遥领先。科技力量强、品牌影响力大,这些也是吸引万丰选中“钻石”的理由。陈爱莲告诉记者,航空产业是万丰转型升级中的一个重要板块。万丰响应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通过跨国并购先后收购了加拿大钻石飞机和奥地利钻石飞机,买下了钻石培训学校及发动机公司。

加码航空投入

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平告诉记者,虽然浙江的经济发展很快,但是航空业之前并不发达,而随着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落户舟山,浙江航空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过去,作为一个经济大省,浙江整个跑道机场只有千岛湖一家。一年之后,浙江已经有了5家通航机场。未来浙江还会有许多支线,构建起一个立体的网络群,大家的出行就将便捷许多。万丰看好航空产业,是全产业链的思路,飞机制造、机场管理、通航运营、航校培训、低空保障5大业务板块都有布局,总投资100亿元。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民营企业普遍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迷惘和困难。“万丰是先进制造业的代表。航空产业在万丰未来产业中的地位是比较高的,通过几年培育,今年开始盈利,未来每年增长率预计在30%。今年万丰也遇到同样的困难。但是我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产业结构调整符合国家政策,打了一套‘加减乘除’组合拳,积极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陈爱莲坦诚地表示,万丰非但不会削减投入,还将一如既往地推进航空产业的布局与发展。万丰是国外研发、国内生产、全球销售,好的技术、产品都会引入浙江。现在奥地利、加拿大的飞机制造专家经常分批到万丰航空小镇做现场技术指导。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万丰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作为公民,作为企业家,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次珠海航展上,万丰的飞机能与国企同场竞技,作为航空产业的创业者,能为推动行业发展,提升行业进步做一点贡献,我感到很幸福。”陈爱莲说。

原标题:500多架飞机订单“飞向”浙江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