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开工 立项到开工仅用98天
2018-11-17 17:40 来源:浙江在线

11月15日,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在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开工。

该项目位于未来科技城15省道以南,余杭塘河以北,绿汀路两侧,总用地规模约343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

据介绍,该项目将集聚浙大校友企业和以校友企业为纽带的社会企业,形成以企业总部集群为特征的新型经济业态,打造以高新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孵化、产业化高地。一期总用地面积约92亩,总投资约8.23亿元。

鸟瞰效果图

与其他项目相比,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时98天。余杭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说,以往同类型项目从立项到开工往往需要1年左右。

为何该项目能如此提速?这得益于余杭区推出的一项改革——政府全程服务“最多100天”。

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是余杭区“152”省市县书记、县长工程的项目之一,也是政府全程服务“最多100天”的首批“用户”。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这些“用户”,余杭一直致力于加快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简化优化标准化,从项目前期准备直至开工,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效果图

比如,在事前就明确各部门任务分工。

由余杭区发改局牵头统筹协调,分解任务,细化节点,明确责任;由项目属地平台未来科技城安排专职代办人员全程跟踪了解项目审批进度,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联系;由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明确项目报批材料及注意事项;由余杭区代办中心及时跟进,指导业主准备报批材料并引导业主开展报批。

而余杭区发改局则通过工作钉钉群,实时跟踪项目节点信息、存在问题,便于问题得到及时反馈与协调。

“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不是一个特例,而是一个范例。”余杭区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余杭将把它的推进经验复制到区内所有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中,让所有在余杭区投资建设的企业项目都跑出梦幻加速度。

责任编辑: 俞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