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产业援疆落地开花
2018-11-18 13: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艳 通讯员 孙保胜) 11月16日,浙江援疆“百村千厂”工程推进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召开,10家浙江援疆“百村千厂”示范工厂受到表彰,13家企业现场签约。

浙江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省援疆指挥部坚持把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放在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位置,选择人口比较密集、富余劳动力充足、群众就业愿望迫切的中心乡(镇)、村(社区),实施产业援疆“百村千厂”工程,以项目促产业,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2017年至今,共在105个乡镇(村)建设“百村千厂”工程项目129个,投资总额23.53亿元,建设厂房389座,提供就业岗位1.7万多个,其中建档立卡户1490人。

浙江援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通过“百村千厂”工程和旅游、金融、电商援疆等载体,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截至目前,浙江企业与阿克苏地区及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共达成合作项目172个,协议资金454.3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60.4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6.06万个,产业合作领域覆盖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六大支柱产业,为受援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省、市援疆指挥部将与受援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合作,力争到2020年底,在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100个左右中心乡(镇)、村(社区),累计建成1000座左右标准厂房(车间),实现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努力解决新增2万左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形成一批劳动密集型服装、纺织、家纺等终端加工制造基地,一批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基地,一批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基地,促进当地产业链形成,带动就近就地就业。

原标题:浙江产业援疆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