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首个纾困债投资项目落地台州
2018-11-20 09:1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杨群) 我省首个纾困债投资的项目在台州落地。11月19日下午,台州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投资7.32亿元,买入星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水晶光电73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46%。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是台州市近期设立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之一。

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台州市唯一的国有金融控股平台,11月15日在上交所发行了5亿元“纾困专项债”。这也是我省首单纾困专项债,募集的资金专项用于设立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的出资,支持台州经营状况良好的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化解因股票质押等引起的流动性困难。农银凤凰金桂投资合伙企业由台州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导建立,首期规模10亿元,台州金投出资2亿元。

5亿元纾困债全部流入台州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救急不救坏”,这是基金投资项目的准则。对经营稳健、没有过信用违约但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企业,台州金融办已经着手梳理了一批项目库,接下来会逐个洽谈对接。截至目前,台州市已设立3支上市公司稳健发展专项基金,总规模已达85亿元,对于那些质地良好但暂时陷入困境的民营上市公司,可谓一场及时雨。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外部纾困资金的引入是一种鞭策。星星集团有关负责人称,要抓住契机,把握机会,将纾困资金用到企业发展的刀刃上,以优秀的经营业绩回馈投资者;另一方面,要以此次危机为警钟,对企业发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增强抗风险能力和自我造血能力。

原标题:我省首个纾困债投资项目落地台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