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志愿服务变得随时随地,东阳百余“红色V站”温暖全城
2018-11-26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杨晨)衣服扣子掉了,电动车突然没电,雨天出门没带伞……生活中的这些“尴尬小事”,在东阳碰到再也不用愁了。在东阳,只要门口挂着“红色Ⅴ站”牌子的单位,都可以进去借针线包、借伞,或者给电动车充电。

“红色Ⅴ站”是东阳党建引领的志愿服务品牌,由东阳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共同推动,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借助商家、医院、社区等社会力量,目前已在城乡建立“红色Ⅴ站”130多家。

据悉,东阳有志愿服务队52支,注册志愿者7万多人。虽然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经常开展志愿服务,但活动易受时间和场地限制。“红色Ⅴ站”就是要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志愿者随时随地为群众服务。

今年初,东阳一边对全市各志愿服务队进行整合,设置志愿服务总站,吸收多支志愿服务队进驻;一边向全社会发出招募令,通过招募医院导医台、商家柜台、酒店前台、社区便民服务窗口等,利用社会资源解决志愿者提供服务的场地问题。

招募令一下,就引来许多商家、医院等各种社会机构参与。富嘟酒店是最早加入“红色Ⅴ站”的商家,酒店负责人说,一座有爱的城市就该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城市,生活中,人们总会遇到一些“尴尬小事”,如果这时有人帮一把,心里就会暖暖的。

为规范管理“红色Ⅴ站”,确保公益性,东阳还对申请者设定门槛,同时签订志愿服务承包协议。按照协议,“红色Ⅴ站”要提供指路、用餐咨询、住宿咨询、手机充电、雨伞租借、免费饮水等多项服务,还要接受社会监督,一旦投诉过多,就要被摘牌。

东阳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推门可借伞,相互帮个忙”的“红色Ⅴ站”,就是要通过前台、柜台、窗口等志愿服务场地,以党建为引领,让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到东阳温度。

原标题:让志愿服务变得随时随地,东阳百余“红色V站”温暖全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