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过一个月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将全线建成
2018-12-01 18:57 来源:宁波晚报

宁波对外延伸的又一条跨海大桥——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宁波段)即将建成。

记者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隧道桥梁已全部贯通,路面沥青都已铺设完毕,相关工程施工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该高速开通后,从宁波市区到象山新桥、宁海长街以及台州的三门等地又有了新的选择,对于吃货们来说,三门青蟹、长街蛏子等地方美味,从当地上高速,1小时就可运抵宁波市区,而象山从此也将改变高速末梢,迎来南北通达的全新时代。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抓紧安装护栏、路灯、指示牌等设施,一些收费站建设也进入扫尾阶段。根据象山县相关部门昨日发布的消息,预计再过一个月左右时间,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将全线建成,它将和台州、温州等地的沿海高速一起,构成全新的甬台温高速复线,从宁波出发往台州、温州及更南方向,又有了新的选择。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于于2014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全长约54.5公里,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北起象山戴港,止于台州三门六敖,途经茅洋、新桥、长街、明港、蛇蟠岛5处互通。其中,象山段主线全长24.5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起点在墙头镇戴港,终点在泗洲头镇大麦塘村,含茅洋互通、新桥枢纽。该工程为甬台温高速复线,是象山连接台州、温州的重要枢纽。高速开通后,宁波市区到象山新桥、宁海长街,明港以及台州的三门沿海,时间将缩短到1个小时,市民开车到这些地方旅游、通勤将更加便捷通常。

相关人士介绍,三门湾海岸线曲折,盛产海鲜,也是台风季渔船的避风港。沿着这条高速,驱车一路飞驰,跨过山和大海,两岸海湾风光秀丽,别有一番风味,也可以算得上浙江省内最美高速之一。更重要的是,对于象山来说,这是继2012年开通象山港大桥的继续向南延伸,在大桥开通后,象山将真正迎来南北通达,由高速末梢华丽转身高速枢纽的新时代。

原标题:再过一个月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将全线建成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