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数字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余杭发力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2018-12-02 12:14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聚焦数字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余杭发力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12月1日,伴随南湖达摩小镇、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信部信通院人工智能、伊芙丽新制造等十大项目在艺尚小镇的签约,杭州市余杭区正式启动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到2022年,余杭数字经济总量按省统计口径力争突破260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75%以上。

拥有阿里巴巴、梦想小镇等众多创新企业和平台的余杭,是我省数字经济的发展高地。按现有统计口径,2017年底,该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量占GDP比重达53%,今年前三季度增速同比达21.2%。如何巩固余杭数字经济的先发优势,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产业聚焦做‘数字’,营商环境力争做到极致,全力争当全省新时代发展的排头兵。”

数字产业化是余杭的优势,1.4万多家科技企业以阿里巴巴为圆心,在未来科技城茁壮成长。把“长板”拉得更长,余杭不仅要继续做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软科技”,更要强化“硬科技”。这次签约的奥趋光电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就属于“硬科技”。“希望通过我们和余杭的共同努力,强化余杭在数字经济领域‘硬科技’实力,实现尖端软硬科技协同发展。”苏州奥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大跃说。

为传统产业插上数字化“翅膀”,余杭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深入推进“两化”融合示范区建设。此次签约的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将助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临平新城等平台的传统产业改造提升。

推进城市数字化建设,把推进智能化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结合起来,余杭要实现“城市大脑”在交通、城管、综治等各领域的应用。当天,未来科技城与阿里达摩院签约,其中一项任务就是将南湖达摩小镇打造成未来智慧城市样板,成为科技驱动的全球高科技智慧新城范本。

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以全方位的好环境吸引企业与人才。12月1日,余杭发布了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60条151项举措,致力于营造提质降本产业发展环境、开放便利投资贸易环境、更具活力创新创业环境、公平公正法治环境、独具魅力人文生态环境和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当天,该区还设立了规模为20亿元的余杭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使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达到60亿元,撬动社会资本248亿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