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扶用好“两只手”
2018-12-03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乐平)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之后,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加强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采访中,一位知名浙商由衷感慨,中央这一次及时发声,极大地明晰了前进的方向,极大地稳定了人们的预期!对民营企业家群体,这是一个信心的拐点!

帮扶民企,关键是用好“两只手”。在市场竞争中,市场主体必须承担正常的竞争风险,一轮又一轮的竞争之后,留下的必然是竞争力最强的企业,这个过程也必然伴随一些企业的破产、倒闭,这是市场这只“无形之手”在起作用。但“无形之手”并非万能,这便需要政府“有形之手”为民营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让其享受更公平、更优质的服务。

一言以蔽之,当下帮扶民企,还是要遵循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原则,政府、企业各自做好分内事,方能得实效、利长远。

原标题:帮扶用好“两只手”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