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报道反馈丨惠民成扰民?奉化加快道路恢复畅行进度
2018-12-07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W020181126356244341921.jpg

(西坞街道的山下地村的约10公里道路,都成了坑坑洼洼的泥路。王晨辉 摄)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浙江日报12月4日对宁波市奉化区西坞街道和松岙镇管网改造等工程长时间无法完工,路面多次被挖开重修,给村民生活造成困扰进行报道,引起两地高度重视,明确表示会认真分析原因,做好整改工作。

西坞街道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加快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进度,力争12月中旬完成签约,2019年1月初开始施工,4月完工,并做好监管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工程开工后,街道将成立由纪委、人大代表、联村干部组成的工程监督小组,组织督查工程施工质量,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开挖及时恢复,尽最大可能减少施工期间对群众出行造成的不便。

松岙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报道反映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剖析主要原因。通过分析,他们认为,产生这个情况一是主管网建设进度不够快速,二是各方协调工作难度较大。“由于松岙镇区道路狭窄且地形复杂,项目的前期设计、方案修改花了不少时间,同时由于各类管线埋设的深度不同,须合理安排施工先后顺序,又要保障居民安全出行,项目实施中的协调工作难度较大。”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首先要求所有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加大各施工单位之间的协调管理力度,对各类工程已完工的路面及早进行恢复。目前,该镇相关工程已接近尾声,完成了大部分村内道路的恢复,剩余路面也将于12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恢复。

西坞街道和松岙镇均表示,会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摆在首位,确保5个“及时”:及时破、及时埋、及时清、及时运、及时平,从而确保路面平整,把群众出行的不便降到最低限度。

原标题:报道反馈丨惠民成扰民?奉化加快道路恢复畅行进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