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雪”节气迎降雪 农业交通等部门忠于职守保安全
2018-12-08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7日晚上8时30分许,杭城天空飘起雪花,在杭州朝晖路上,市民们冒着风雪赶路。记者 杨晓轩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7日讯 (记者 黄莹 陈铖 张帆 通讯员 康信茂)“大雪”节气迎降雪。继6日下午,天目山区、安吉山区“喜提降雪”之后,7日上午10时左右,杭州主城区也落下雪子,下起了雨夹雪。雪子只是本次冷空气的小试牛刀,8日至9日的中到大雪,才是不得不让人提高警惕的“重头戏”。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7日至9日,浙北大部地区及浙中部分山区先后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或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8日下午到9日上午,浙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山区暴雪。

7日,德清县下起了今年入冬的首场大雪,银装素裹、景美如画。 拍友 王正 汪杰 摄

伴随着降雪而来的还有低温。8日至9日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至3℃,浙北山区0℃至-3℃。另外,7日至8日两天我省沿海海面仍将有8级至10级偏北大风,7日浙北内陆部分地区风力有5级至7级。

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降雪过程在9日上午就基本结束了,9日下午气温又要有些回升,雪花将转为雨水。从积雪来看,9日早上应该最明显,或许有拍雪景的机会。

去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挨到了今年1月才来,今年12月就下起了雪,是不是说明今冬要冷于去年?省气象台工作人员称,下雪时间早晚和整个冬天的寒冷程度没有直接联系,今年不一定会比去年冷。工作人员提醒,此次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浙北部分地区有积雪和道路结冰,要注意防范。

记者获悉,省农业农村厅从7日起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通知要求,种植业要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落实露地蔬菜、食用菌基地、幼龄茶园和茶苗以及果树尤其是柑橘、枇杷、杨梅等的防冻除雪措施,柑橘等水果要及时采收;畜牧业要加强棚舍保温供暖安全知识宣传指导,严防中毒、火灾等安全事件发生;水产养殖业要做好保温防冻、设施加固、人员安全等相关防范工作,对已达到商品规格的水产品及时起捕上市。同时要求渔业系统加强渔船动态监控和应急值守。

交通方面也要求各相关方面做好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在最早下雪的临安山区,在209省道弯道长下坡路段、在浙皖交界的102省道昱岭关路段,养护工人备下了防滑料。省交通运输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特别是杭州、嘉兴、湖州、衢州、绍兴等地交通运输部门以及省公路局、省运管局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雪情,做好应急准备工作;遇有严重积雪路段要迅速开展除雪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要督促运输企业做好车辆调度工作,严禁冒险营运,确保行车安全;遇有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并向全社会公布。

原标题:“大雪”节气迎降雪 农业交通等部门忠于职守保安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