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海风吹出清洁能源 省内在建规模最大海上风电场平湖开工
2018-12-09 13:5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海风吹出清洁能源 省内在建规模最大海上风电场平湖开工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陈鑫誉)12月8日上午,总投资55.82亿元的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在平湖正式开工建设。这是省内在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工程,也是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拟安装总装机容量300兆瓦的75台海上风电机组,并同步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计量站。预计2019年底首批机组将运行发电,年税收可达1亿元。

“风能资源的开发,不仅将给平湖带来显著环境效益,也将助力产业升级。”平湖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说,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运行后,每年约74495万千瓦时的电量将通过海底电缆输送至嘉兴电网,每年可节约标煤2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万吨、二氧化硫4474吨。这对缓解当地能源和环境压力、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浙能嘉兴1号海上风电场项目开工后,总投资52亿元的华能嘉兴2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也将启动建设。届时,平湖海上风电总容量将达60万千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