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湾聚力科创提速发展
2018-12-10 09:4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黄日聪)日前,温州市龙湾区又迎来一个新的“最强外脑”:北京大学和温州激光与光电子创新中心举行共建北大—温州激光与光电子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激光与光电是龙湾区主导产业之一,引进北京大学共建研发中心,将提升龙湾区科技产业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大力推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龙湾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

今年2月,温州高新区(龙湾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给龙湾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复旦大学温州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北斗产业国家级实验室等公共研发平台纷纷入驻。如今,龙湾已建成75个国家和省、市级研发机构,人才集聚效应初显。截至目前,该区已拥有高层次人才146名、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65个,引育“千人计划”专家66人,高层次人才增量和总量均居温州市首位。“借助创新平台和人才生态,公司成功引进10位海归高层次人才,研发并申请了国内外专利50余项。”竟成环保公司董事长胡如意对未来充满信心。

区域内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亦被不断激发——设立企业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牵线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动能。目前,全区集聚了131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出688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作为龙湾区的老牌企业,江南控股集团江南阀门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贯穿到研发和生产全过程。江南控股集团董事长黄子龙告诉记者,自公司投入1100多万元创新研发核电军工设备后,业务量不断刷新,上个月又接了3000多万元的订单。

在温州82条新政基础上,龙湾研究编制具有当地特色的“金十一条”,在平台建设、主体培育、基金引导、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举措,激发民企创新积极性。同时,整合科技创新“新十条”、企业上市“十条”等一揽子政策,借助“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政策落地效率,让民企创业创新跑出“加速度”。

原标题:龙湾聚力科创提速发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