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逐渐对晴天失忆?本周有可能让你重新记起阳光的感觉
2018-12-11 13:3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今年的强冷空气要么不来,一来就玩个大的。

在仙雾重重的“人间仙境”中过了一段“神仙日子”之后,上周冷空气给南方来了一个冬季全家桶——雨雪降温都全了,让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的出现时间相比常年早了10天左右。浙江局部地区更是下起了暴雪,积雪最深时达到20厘米。

一秒变脸确实让人措不及防,因而这两天有人甚至将此次雨雪天气过程与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相提并论。

这里还是要辟谣一下下,这次下雪虽然时间早得匪夷所思,但奈何强度一般,况且现在雪线已经向北移动,浙江的雪也融化得差不多了,所以和08年还是相去甚远。

不过强度一般,冷是真的冷。虽然现在冷空气有撤退一丢丢,但暖湿气流占了上风,下雪转为下雨,满满的湿气让阴冷感加剧。

再这样下去,估计快要忘记阳光洒身上的感觉。不要急很快了,本周就有机会见到久违的太阳。

省气象台说,本周是两头雨中间多云,气温总体慢慢回升。第一轮雨水估计到明天暂时落幕,第二轮周末来袭。12日和13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大部地区为0~3℃,西北山区-2~0℃;13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雨雪消融,道路湿滑,这两天就算是老司机开车也要小心行驶哦~

1001544437921_.pic_hd.jpg

今天全省阴天有时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沿海地区6-8度;其它地区3-5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8-10度。

1011544437927_.pic_hd.jpg

原标题:逐渐对晴天失忆?本周有可能让你重新记起阳光的感觉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