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东阳小城镇整治“满堂红” 15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
2018-12-12 10:3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东阳日报记者 陈云 通讯员 厉旦旦) 近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通报2018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11月机动考核验收结果,东阳最后一批申请验收的六石、南马、歌山、千祥、画水、虎鹿、马宅等7个镇街全部通过验收。至此,该市15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创建率达100%,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满堂红”。

优秀答卷的背后,是东阳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常抓不懈。2017年,东阳全面开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根据统一部署,东阳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50多个市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设立规划设计引领组、卫生乡镇创建组、“道乱占”治理组、“车乱开”治理组、“线乱拉”治理组、“低散乱”块状行业治理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相关乡镇(街道)作为整治主体,拧成整治推进合力。

为了让整治提速,东阳整治办坚持每周至少一次主动到现场一线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并建立每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每周一例会、每月一现场会等制度,鼓励各乡镇(街道)互查互评、互比互学,重点督促后进乡镇(街道)迎头赶上;同时创新考核方法,将过程性考核和结果性考核相结合,各专项考核标准细化、量化,制定差异化的评价标准,使考核真正发挥导向和推动作用。

各乡镇(街道)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全部完成了规划编制与审批,并组建了驻镇规划师队伍,解决基础技术力量薄弱问题;同时对照“清单”,挂图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整治热情,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跟着干”的工作格局,确保项目推进的高质高效。为避免“千镇一面”,东阳各乡镇(街道)在整治中非常注重对乡土文化的挖掘和融入,努力打造个性化、特色化地方名片。

原标题:东阳小城镇整治“满堂红” 15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创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