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运河城市驿站你去过了吗? 拱墅打造家门口的党建基地
2018-12-12 10: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丁慧娜 徐敏)这些天如果你去杭州拱墅区城西银泰转转,会发现东广场上多了一幢橙色的小房子。

这并不是普通房子,而是集纳了休闲、便民、党建等服务的城市客厅综合体,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运河城市驿站。 

今年以来,这样的城市驿站如雨后春笋般,在拱墅各地冒了出来,面积都不大,类似于一个集装箱的大小,但小小的身体里,汇聚了大能量。

记者走进运河城市驿站城西银泰站,发现里面设有休息区、阅读区、便民功能区、微心愿角、母婴房,无论是累了歇歇脚,还是想喝口热水、看个书,或者给孩子喂奶,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方空间。 

除了便民服务,城市驿站还是党员的活动地,是党员群众的共建联络站、支部活动站、网格管理站、社情民意站、志愿服务站、红色加油站。

“我们又多了一个开展公益服务的阵地。” 驿站成员——金邻汇联盟发起人陈波告诉记者,“只要有人热爱公益,愿意参与其中,就可以到驿站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来。”

浙江树人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友银带着他的学生团队也加入到了驿站打卡的队伍之中。“驿站的设置为我们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校地联动,开创新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提供了平台。” 

与其他城市驿站不同,为契合周边居民的活动时间,运河城市驿站城西银泰站的服务时间从下午1点延续到晚上8点。

驿站还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一名,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还有共建单位和志愿者轮流值班。

“运河驿站的设立,就是要让党建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成为群众‘想进来、进得来、经常来’的身边阵地。”拱墅区祥符街道党工委委员汤臻说,“希望驿站能够为更多百姓服务,成为志愿者聚集在一起的又一个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拱墅区做实做精区域党建共建文章,在居民小区、地铁(公交)车站、景区、楼宇、干道、学校、加油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投入使用20个“运河城市驿站”,形成了“10分钟”党建服务辐射圈。

原标题:运河城市驿站你去过了吗? 拱墅打造家门口的党建基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