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游赛第三日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老将犹在 新人已来
2018-12-14 09:56 来源:浙江在线

12月13日晚,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简嘉禾夺冠。 记者 倪雁强 吴煌 王嘉楠 摄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朱婧)1金1银1铜,2018杭州游泳世锦赛(25米)第三个比赛日中,国歌再一次在杭州奥体博览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中奏响。16岁的王简嘉禾以绝对优势拿到了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一枚银牌,此前已经拿到一枚铜牌的浙江选手李朱濠再获一枚铜牌,成绩同样打破了亚洲纪录。

王简嘉禾:还想冲击世界纪录

领衔第二名选手两个身位,赛程过半才被世界纪录线追上……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00后小将王简嘉禾的表现堪称惊艳,以8分04秒35的成绩为中国队拿下一枚金牌。前400米的赛程中,世界纪录线一直被王简嘉禾甩在身后,直到400米时,世界纪录才“追上”这位小将。

这样的精彩表现引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现场很热闹,气氛也很好。”年仅16岁的王简嘉禾很享受比赛的过程。接下来,她还将参加本届世游赛(25米)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感觉成绩没有这么理想,想努力冲击一下世界纪录。”从她坚定的目光中,你能感受到她还有更远大的目标。

李朱濠:男子蝶泳“小当家”

浙江选手李朱濠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再获一枚铜牌,第二次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12日晚的半决赛,他已经打破过一次了。在他身前,只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勒克洛斯。

当吴鹏退役后,中国男子蝶泳一直后继乏人,一直到2018年,李朱濠的表现惊艳了所有人。吴鹏当年的对手是泳坛传奇菲尔普斯,李朱濠要面对的则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勒克洛斯、奥运冠军斯库林,以及日本的濑户大也等名将。第一个比赛日拿到铜牌的时候,李朱濠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濑户大也)会给我很多的压力,但是他技术好,我需要学习”,话锋一转,小伙子又开玩笑说,他(濑户大也)要比我大4岁,我“熬”也能“熬”倒他!

李朱濠最为人称道的,是一个月前在日本举行的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东京站200米蝶泳决赛中,一人战胜7名日本选手夺冠,赛后,小伙子在微博上得意地写道:“1VS7,可能是觉得我比较耐打吧。”对于19岁这个年龄,李朱濠还能期待更多。

叶诗文:最响掌声送给她

自从去年天津全运会拿到一枚金牌后,“小叶子”叶诗文就淡出了公众视线。但是一年后,当游泳世锦赛(25米)在家乡杭州打响的时候,叶诗文回来了。

过去这一年,叶诗文一直在清华大学学习,只有在闲暇时候才会兼顾一下训练,为了保证学业,她甚至放弃了雅加达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可是,在家乡举行的世游赛,对于叶诗文来说,吸引力是巨大的,“在家乡比赛气氛会更好,大家的呐喊声给了我很多动力。”叶诗文告诉记者。

她在女子1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与3位世界冠军和1位奥运冠军同组,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叶诗文游到了小组第五名,总成绩排在第九,在取前八名的赛制中,遗憾无缘决赛。不过,当她从泳池上岸时,全场依然给予她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小叶子”笑着告诉记者:“我心态变了,更多的是去享受这个泳池,享受比赛。”

“小叶子”此后还要参加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她说,这个项目是自己的主项,“表现应该会更好一点吧”。

原标题:世游赛第三日中国队收获1金1银1铜 老将犹在 新人已来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