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湾开发区入围国家级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创建名单
2018-12-15 14:47

浙江日报讯(王奕)杭州湾南岸,这是人才、技术、项目的汇聚之地,这是一片创业创新的沃土。围绕先进智造基地发展目标,近年来杭州湾开发区充分发挥国家级开发区体制机制优势,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双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创新载体培育方面,杭州湾开发区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力度和创新体系构建。合作建成了浙江工业大学上虞研究院,与中欣化工、颖泰化工、金立源药业分别联合成立药物中间体、新型农药、药物及制剂三大联合研发中心。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绿色化工工艺创新及安全测试平台、大学生创业基地等一批创新平台项目已建成投用或加快建设,“项目孵化+产品研发+交流展示+检测检验+专业服务”创新模式加速成型,形成与现代化产业相适应的创新驱动体系;医药、新材料两大产业基金作用充分发挥,加大了对优质创新项目扶持力度。

截至目前,累计认定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73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12家,省科技型企业累计110家,省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51个,院士工作站6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6个。

10月23日,财政部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杭州湾开发区以创建大中小企业通融型,成功入围首期国家级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创建名单,将获得2500万元资金支持,用于提升开发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拓展孵化服务功能和辐射范围,为开发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

《通知》明确,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等三部门将在2018年~2020年期间,分三年对入围的开发区给予资金支持。开发区将以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创建成功为契机,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加快形成“龙头企业+孵化”的共生共赢生态,全面提升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质量与效率,打造开发区“双创”升级版。

原标题:杭州湾开发区入围国家级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创建名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