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昨夜 告别近江海鲜城
2018-12-19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汤超群)倒笃蟹、椒盐虾菇、盐水海虾、象拔蚌、三文鱼……昨晚6点,近江海鲜城“好运来海鲜”的大堂里,新鲜出炉的一盆盆海鲜摆上了大圆桌。圆桌旁,围坐着十来个人,热络地聊着天、喝着酒。

这是“好运来海鲜”老板王萌摆的“团圆饭”,开了十二年的老店要搬了,她自掏腰包请老食客们来叙旧。

昨晚是近江海鲜城营业的最后一晚,空气中,多了一抹离别的不舍。明年五六月份,它将在西湖边的涌金广场,以不变的味道、更棒的服务迎接“吃货”们。

最后一晚,大家聊起了往昔

12年前的夏天——2006年6月28日,近江海鲜大排档刚开业。一块空地,白天停车,晚上支起棚布,变身大排档,老板们搭个简易灶台就开张了。它狠狠地掀起了一股“杭儿风”。不光本地人热捧,余杭、富阳等地的居民也过来吃。翻桌率很高,却还是要排队。

隔了几年,布顶棚改成了铁皮的;再后来,2014年4月底,两层小楼盖起来了,路边摊进阶成为了“海鲜城”,有了单独卫生间,包厢也有了,每家店都有了赏心悦目的水箱和整洁光亮的展示台,不光味道好,腔调也足。

大多数店铺都是从下午3点开始营业,一直到凌晨3点,“一天三波高潮,晚饭、零点和凌晨两点后!”“一兵海鲜”老板夏一兵回忆。

“最后一天,一定要过来吃上一顿啊!”中午,汪先生特地从拱墅区的沈半路过来。老家安徽的他已在杭工作17年,是近江海鲜城的第一批食客。“我每个月都要来一到两次,最喜欢吃豆腐鱼,一定要做成椒盐味的,血蚶也是每次必点。”汪先生说,这里的海鲜食材新鲜,价格大众,吃起来很亲切,老板都是老朋友了。他第一次来海鲜城时,自己是“打工仔”,跟着老板来吃饭。后来,他在杭州打拼,自己成了老板,带客户吃饭也喜欢到这里。

老食客黄先生对海鲜城感情很深。最让他感慨的是,十几年来,每一道菜都是最初的味道,“老板也很念旧,厨师一直是这个厨师。”

王萌是“好运来海鲜”的老板,她说,自己这些年最大的一笔“财富”,是三百多个老食客成了老朋友。谁结婚了摆喜酒,谁家生了娃喝满月酒,会打电话给王萌。在杭州的,王萌都去现场道贺,有些在外地,就发个微信祝福红包。王萌感叹说,这家海鲜店也见证了很多老食客在杭州的成长。曾经有一对小情侣过来吃饭,喝醉了,哭诉在杭州创业的艰难。“现在,他们结婚了,生意做大了,有房有车,有两个孩子,很幸福!”

明年夏天,西湖边再见

杭州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负责人童波涛表示,自2006年开业,近江海鲜大排档逐渐蜕变成了现在的近江海鲜城,“这里,连接了东海和杭州顾客,食材当天到货,新鲜度很有保障。”童波涛说,“新鲜”和“专业”,是近江海鲜城的特色,也是生存之道。未来到新的场地,也希望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做创新。

未来,近江海鲜城将搬到西湖边的涌金广场,一期规划在广场一楼,7000多平方米,目前暂定18家经营户,包括11家近江原班人马。新场地预计明年五六月份营业——明年夏天,大家就可以在西湖边喝着小酒吃着海鲜了。

据了解,“三城一广场”(近江海鲜城、 杭州礼品城 、华东家具城、近江商业广场)是望江地区今年征迁面积最大的启动项目,也是上城区首个专业市场征迁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0万余方,涉及商户2200余家。该地块未来有望建造综合体、学校等国际交流片区和综合功能片区。

原标题:昨夜 告别近江海鲜城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