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诸暨请来21位院士智囊
2018-12-24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楷华 诸暨日报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王建锋)“国医大师石学敏及其团队的助阵,对我们研发高科技医疗器械将有莫大的帮助。”12月22日,在诸暨发展系列周“人才诸暨”主题活动上,浙江通用海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牵手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董事长郭勇亮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活动中,浙江申发轴瓦股份有限公司也与白俄罗斯国立科学院通讯院士舍列格·瓦列里·康斯坦丁诺维奇签约建站,双方将围绕公司主打产品滑动轴承的“涂层”这一核心技术展开深入对接,攻关技术难题。“以前我们引进过单个的海外技术人才,解决的只是某一个具体问题,而工作站可以深入协作、整体布局,帮我们解决一系列的技术难题。”公司负责人许永利高兴地说。

除了两家院士工作站,诸暨市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也同时成立。诸暨市政府一次性聘请21位中外院士组建高级智囊团,其中15位为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位为外籍院士。

诸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将为诸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端战略决策支持,并结合实际为诸暨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人才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诸暨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工作导向,注重柔性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等高端智力,发展壮大“院士经济”。据统计,2010年起,诸暨市科协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形式,先后引进16位中外院士,建立1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其中包括省级站4个、国家级站1个,涵盖环保、轻纺、机械、生物、医疗等产业。

“院士经济”对当地发展的助推作用初见成效。今年以来,诸暨各院士工作站与院士专家团体合作开展重大关键技术攻关82项,科技立项23个,申请专利176个。目前,诸暨市人才资源总量已达22万余人,人才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52.71%。

原标题: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诸暨请来21位院士智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