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与40年
2018-12-24 15:01 来源:新蓝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3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陈婕 陈伟英 成立刚 王文炳 蓝媒号·奉化台 青田台 丽水台 余杭台)在历史长河中,改革开放的这40年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无数中国人来说,这却是改变自己命运的40年。

丽水青田侨商郭胜华,旅居在法国海外省圭亚那。改革开放之初,他已经在海外创业了。他把中国国货第一个引到了圭亚那,当时(他们)对中国国货认识是不够的,郭胜华就以寄卖的形式,把中国的国货进到整个市场上去铺开。

2017年,郭胜华等人发起丽水“侨商蜂巢会”,引领侨商回国投资创业。

郭胜华:“我从青春少年到现在步入耳顺之年,应该说改变的是我外在的容面,老了,不变的是我执着的梦想,我会为中国梦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研究员毛伟海1978年参加了高考,山里娃从此走出了小山村。

毛伟海老家在奉化溪口一个山村里面。高考对他来讲是改变了命运的。在大学期间,同学年龄差距很大,最大的是33岁,最小的是15岁,大家都是觉得机会难得,不管年纪大的还是年纪轻的,大家都是憋着一股劲,每个人都把学习搞得最好。

1982年,毛伟海大学毕业分配到浙江省农科院,同事们笑话我他,说他有三个儿子,一个茄子、一个萝卜、一个青菜。

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客余铭恩,1978年2月出生的,2009年从武汉来到杭州开始创业的,那个时候一提到创业,大家第一反应都是北上广深。后来慢慢地,孵化器里面伙伴越来越多。不仅是来自五湖四海,甚至是五洲四海,大家都在一起奋斗一起努力。

杭州创客余铭恩表示,在余杭创业,感受最深的是一句话:你负责茁壮成长,我负责阳光雨露。杭州,是创业的沃土。

余铭恩的公司,从一家仅仅只有2个员工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已经成长成为年产值超过1500万元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余铭恩:“我庆幸遇见这个好时代,我坚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富强,我们创业的路越走宽广,我们三口之家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原标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与40年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