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 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18-12-26 11:2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元旦春节临近,日前,省纪委专门下发通知,就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元旦春节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出部署。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把元旦春节期间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狠抓各项要求落实,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部署。“两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是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纠正“四风”工作的关键节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督促推动本地本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组织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坚守重要时间节点不放松,严抓严管、守土尽责。要督促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形成“头雁效应”。

深化纪律教育,严守纪律底线。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其强化纪律意识,做到令行禁止。要严明政治纪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是否坚持“四个意识”、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廉洁纪律,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严明群众纪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两节”期间扎实做好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关心群众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在培训中心和食堂等内部场所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式监督检查,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增量较多的问题。紧盯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提出的4个方面12类问题,推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作为巡视巡察、谈心谈话、干部考核考察、述责述廉等方面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整治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运用“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特别是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从重惩处,坚决通报曝光;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要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坚持和完善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有关问题线索、舆情及重要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及时核查处置,上报结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紧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省纪委举报电话:0571—12388;举报信箱:中共浙江省纪委信访室(邮编:310025);举报网站:zhejiang.12388.gov.cn。

原标题:持续做好纠正“四风”工作 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