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陪我们跨年?这波冷空气到底会赖多久
2018-12-27 10:3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来逸晨 设计 张源)阴阴雨雨的天气,是冷空气靠近的证据。听说昨天杭城的气温是倒降的,就是说,一般一天中午后气温会上升,但是昨天却是缓慢下降,上午11时还有9.7℃,下午四点就只有9℃了。这一切都是冷空气在怒刷存在感。

好冷.gif

原来,这波湿冷是一个叫做“跨年寒潮”的家伙送来的。自从24日18点,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这波实力非凡的强冷空气对浙江的影响可谓越来越强烈,且会一直持续到元旦。预计到29日夜间至30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局地雪量较大,雪线可能抵达浙江南部至江西中部一带。

元旦天气图.jpg

这样看来,在“跨年寒潮”的影响下,大浙江很可能要在一片冰雪的覆盖下迎来2019年了。那么,何时回暖?据中央气象台预计,这波冷空气嚣张的气焰会在月底开始减弱,而低温则会一直持续到1月3日,之后全国回暖。

所以,未来的六七天,可以说,都是冷空气耀武扬威的时候。而期间低温、雨雪、冰冻对人体健康、城市运行、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等产生的影响需加强防范,提前做好应对措施。附上一则冰冻天气行车安全小视频:

今天白天到前半夜: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全省阴天部分有小雨,其中西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明天中午到夜里:全省多云到阴。

WechatIMG5.jpeg

今天最低温度:沿海地区7-9℃;其它地区5-7℃。

WechatIMG6.jpeg

原标题:寒潮陪我们跨年?这波冷空气到底会赖多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