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平均用时从159天减少到74天
2018-12-28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12月2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重点领域经济体制改革成效明显,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100天”改革目标成功实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备案项目审批平均用时从1月的159天减少到8月的74天,“最多100天”实现率首次达到100%。

“最多100天”是我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的自我加压。今年初,省发改委、省审改办联合出台《2018年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点》,明确2018年要全面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并力争实现竣工验收前“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是指从项目赋码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不超过100天。这100天,不是指工作日而是自然日。

“‘最多100天’实现率达到100%,相当不容易。”省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说,投资项目审批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最难啃的骨头之一,涉及面广、事项多。今年以来,我省打出“标准地”、代办制、承诺制等改革组合拳,着力打造“最多100天”改革浙江模式。其中,“最多100天”支撑平台——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迭代升级,投资项目“一口受理”模式全面推广,平台应用、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均已实现100%。

原标题:我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平均用时从159天减少到74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