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新闻“起航号”扬帆起航
2018-12-28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起航号”昨天举行上线仪式。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如何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融媒体,促进政务报道和传播不断蜕变升级?如何更好研判舆情民意,智能指挥、形成协同高效的政务新媒体传播体系?昨天下午,“起航,聚合正能量”——浙江新闻“起航号”上线仪式暨浙江日报“我和我的祖国·百名记者基层行”出征仪式举行。党政新媒体聚合平台和智能指挥平台“起航号”正式上线起航,打造浙江党政新闻发布新媒体聚合平台。

据介绍,“起航号”聚合平台基于已拥有1900万用户的浙江新闻客户端进行聚合发声,以“发布为基础、互动为核心、服务为根本”为宗旨,是融合全省各级党政新媒体优质内容,服务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实施的党政新媒体聚合平台和智能指挥平台。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起航号”在内容聚合、指挥协同、政民互动上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信息权威发布、传播效果分析、协同办公指挥等功能,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信息公开,提供高效便捷的“指挥系统”平台和工具。目前,“起航号”已有13家省级单位入驻,总体入驻号超过300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报集团社长唐中祥及首批入驻号单位负责人共同点亮了“起航号”。

浙江日报“我和我的祖国·百名记者基层行”出征仪式也于同天启动。浙报集团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百名记者基层行采访活动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据了解,“我和我的祖国·百名记者基层行”是浙江日报将于新年1月1日起推出的一组特别报道。昨天,首批基层行记者正式出征。他们将分赴全省各地企业、学校、乡村、社区、医院、文化机构等基层单位,深入采访100个基层联系点,发回来自一线现场的鲜活报道。

原标题:浙江新闻“起航号”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