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住用好发展新机遇——一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12-28 09:12 来源:浙江在线

当今世界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驾驭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进程中创造了新机遇,赋予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以新的内涵。

浙江站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历史新起点上,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同样面临着新的重大战略机遇。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深刻改变产业形态、分工和组织模式,重塑区域、产业和企业竞争力,开启转型升级的“机会窗口”。改革开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深化“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和以“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开放,为我们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开拓新空间。国家正致力于培育全球最大市场,将进一步把消费潜力转化为现实需求,为企业创造巨大商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将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三省一市优势互补、创新协同、融合发展,提升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浙江发展创造新的机遇。同时,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变化也给我们带来不小的困难和挑战,这对我省改革开放、自主创新、优化结构、转型升级都是一种倒逼,倒逼着我们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变局之中往往挑战最大、机遇也最大,危和机同生并存,克服了危即是机,失去了机即是危。面对这种大势,只有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才能在世界经济大海和产业创新升级浪潮中,勇立潮头、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抓住用好机遇,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信心。今年以来,我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开局,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的情况下,早准备、早行动,及时部署推进稳企业、保平安,全面落实“六稳”要求,保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转型升级的积极成效、市场化改革的持续深化、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明年抓机遇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机遇稍纵即逝。我们要坚持辩证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善于从长期大势认清当前形势,善于在迎接和战胜挑战中抓住用好机遇。不管形势如何变化,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能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不能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不能变,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不能变。

原标题:抓住用好发展新机遇 ——一论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