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器人帮你停车 庆春广场旁要建酷炫停车场
2018-12-30 13:40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机器人帮你停车 庆春广场旁要建酷炫停车场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严初燕)今后,杭州庆春广场西侧会有这样一个用机器人来停车的停车楼:它的外观像一棵棵沙漏形“大树”,里面的停车由无数个机器人来进行,取车存车能提前预约。它的屋顶可以接纳飞行汽车,地面可以进行新车发布,候车区还有高科技展示,还可以观光、娱乐、休闲……

昨天,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未来停车场·蜻蜓公园”正式开工,该停车楼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AGV(自动导引搬运)停车项目之一,预计2021年底建成。

“蜻蜓公园”的效果图设计很大胆——整个建筑,竖着10幢大大小小的双曲面沙漏形塔库,晚上灯光一照,很像是一棵棵沙漏形“大树”交错在一起,未来感、艺术感都很足。

整个空间设计了地下四层,含社会停车位500个。中间最大的塔库是用来停放车辆的,其他的塔库会存放设备等。地下420个车位,全部采用无人值守的智能化AGV机器人停车方式。地面层其实是一个公园广场,以后大家都可以来玩,项目地下一层是停车转换区,车辆在地下一层通过升降机下到地下各层,由机器人在地下各层搬运至停车位。

“屋顶花园就是中间最大的那个柱子,上面还预留了飞行汽车的停车坪,今后我们考虑在地面层和屋顶花园引入新车发布、时装秀等活动,让整个停车楼发挥更多功能。”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汤晓飞介绍说。

那么,AGV机器人停车究竟有多智能?

举个例子,从庆春路驶入停车场,到了地下一层的停取车转换区,智能显示屏会显示,15个出入口中哪个口子里的AGV机器人处于待命状态,可以最快进入。

接收车辆后,就是机器人大展身手的时候了,AGV机器人有超厉害的“手臂”,会夹紧车辆的四个轮子,根据停车场的空间来计算,以最快的速度把它送到最合适的停车位置,整个取车停车过程,90秒左右就可以搞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