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哥们不仅送饭,还替大家买菜、送花、逛超市
2019-01-01 11:0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婕)小区积雪厚,小哥选择走路送外卖。

在李姑娘的眼中,没什么比火锅跟下雪天更配的了。翻出一周前在京东买的电鸳鸯锅,煮上小伙伴成都旅游带回来的麻辣锅底,再去盒马下个单,买点日日鲜蔬菜和牛羊肉,半小时后,热腾腾的火锅就成了。

下雪天赶上节假日,不去景点人挤人,很多人更愿意“宅”在家中,外卖成了许多杭州人的第一选择。

外卖小哥“靠天吃饭”

一天三块电瓶不够用

提前一天充好了两块电瓶,外卖小哥小王觉得自己算是有备而来了。到傍晚发现电瓶车快没电了,小王赶紧回站点里一看,中午换下来的电池还没充好,心痛到无法呼吸。“平时能跑40单的,现在也就跑20单的样子。”

“其实就算买三块电瓶,轮流换都不够。”美团杭州天堂站点的站长宁湘榕告诉记者,昨天站点里的跑单王一天跑了60单,虽然总量上和平时差不多,但是配送时间比平时长了,冬天气温低,电瓶车的电量成了最大的问题。“即便小区里有积雪,小哥们选择不骑车,走路去送,但电量还是常常不够。”

宁湘榕告诉记者,天堂站周边写字楼较多,以往节假日订单增长并不明显。这个下雪天外卖订单增长了20%左右,这个增量可以说是“靠天吃饭”。

如今的杭州人有多爱辣?“除了火锅、麻辣烫,就连炒菜也喜欢辣辣的、热热的,最好带点汤汁的,比如毛血旺、煲仔。”宁湘榕介绍。当然,这些汤汤水水的菜品对于配送的要求更高,希望用户能多点理解和耐心。

买菜逛便利店买药

新零售下,小哥越来越忙了

这个小长假,小哥们不仅忙着雪中送饭,还得替大家去买菜,逛便利店,买药……

点我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一次杭州下雪不是节假日,而且有点意料之外,当时杭州餐饮外卖订单增幅达到了50%,这一次的增长幅度总的来看没有那么多。不过,这个小长假,除了餐饮之外,在点我达平台上,新零售商超订单表现也很亮眼。

一位外卖小哥小张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每天都能接到几个跑腿代购单。夏天经常是买水果,冬天买菜买早餐的很多。

“这些用户多在白天空闲时段下单,避开了午餐、晚餐等送餐高峰,对自己来说,充分利用时间,多赚点钱挺好。”小张说,自己不仅买过菜,还给用户送过花、买过药,还送过充电宝。

原标题:一场雪后,外卖订单增长两成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