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交通网经受冰雪考验
2019-01-01 11: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帆 来逸晨 通讯员 朱建美 潘茜 慈济诺) 12月30日至31日,我省迎来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不太大的雪情,加上高速公路、机场等地交通员工的漏夜除冰雪作业,除少数高速公路一度分流、限流外,至31日18时,全省交通网络全部恢复畅通。

12月30日,随着降雪量加大,下午3时30分,杭州机场启动蓝色抗冰雪预警,机场各单位加派人手加入抗冰雪队伍,确保航班正常起降。截至晚间10时,杭州机场通过融雪剂撒布等措施,道面和机坪无积雪,符合航班起降标准;完成航空器除冰雪100多架次。机场将时刻监控道面积雪情况,一旦出现积雪和结冰,24小时待命的抗冰雪队伍马上会驾驶推雪车、吹雪车、撒布车等设备进行融雪、清扫、吹干跑道,确保航班能正常起飞。

铁路是假日旅客进出杭州的主通道。12月31日是铁路元旦小长假运输的第3天,杭州站发送旅客23.17万人次。

2019年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杭州东站加开旅客列车8列,主要方向为温州南、台州、南京南、苍南、衢州等。

另据气象部门消息,截至31日上午8时,全省平原大部分地区积雪深度有1至4厘米,局部达5至8厘米。当日中午起,降雪逐渐停止,天气转为阴到多云。

省气象服务中心提醒,公众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1月1日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至-2℃,有薄冰;沿海地区相对较高,为3℃至5℃;其它地区0℃至2℃,有霜冻。1月1日起,气温将缓慢回升。

新年首周,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交汇影响,气温回升,但降水成为接下来几日的天气“主角”。其中1日夜里至2日,除浙北北部外,其它大部地区有弱降水;3日夜里至5日,全省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原标题:我省交通网经受冰雪考验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