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气温逐渐“解冻” 熬过今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两位数
2019-01-02 12:44 来源:浙江在线

2018年最后的这一场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截至昨天下午,除了部分山区之外,浙江的积雪已经消融殆尽,各地的气温也逐渐“解冻”,缓慢回升至零上,但阳光缺席,体感上还是寒冷依旧。

尽管已经熬过了这波冷空气的最冷阶段,但气温的回升还是比较缓慢的。气象部门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南和沿海地区:3-5℃;山区:-2-0℃,有薄冰;其它地区:1-3℃。

雪走了,雨来了,部分地区昨晚至今晨经历了一次短暂的降水过程。冷空气放缓前进脚步,暖湿气流又将占据上风。预计今明两天的浙江的天气以阴天为主,北部运气好可能还会见到些阳光,中南部部分地区则会有弱降水。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由于暖湿气流控制,明天开始气温回升明显,最低气温将逐渐升高到6~8℃。熬过今天,明后天的各地的最高气温有望回升至两位数。

此外,本周五周六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的影响,全省还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受弱冷空气影响,本周末气温会略有下降。

本周六就是小寒节气,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也离我们不远了。后期弱冷空气还是会频繁到访,所以不要看气温回升,但体感上可能依旧湿冷,大家继续做好防寒保温工作哦!

原标题:气温逐渐“解冻” 熬过今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两位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