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各地启动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3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在企业现场办公。 拍友 吴正辉 摄

[温州]

现场办公

破解企业心头难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邵晨婵 周琳子)1月2日一早,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兴来到公司,开始联系施工队,安排新厂房的施工。他还请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企业的助企服务员和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部门负责人一起出谋划策。

作为温州阀门的龙头企业之一,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迁入开发区后,生产规模不断扩大,订单量陡增,原有生产场地规模不足。2018年11月,陈永兴把问题反映给了企业助企服务员、经开区经发局金融处处长尚歆皓。

“我早就把图纸带到行政审批局,业务处室人员根据政策要求和你们的需求,把园区规划建设的图纸都改好了。”没等落座,尚歆皓就掏出了企业总平图,厂区左侧的一块空地被特意标注了出来。

就在一个月前,在开发区管委会牵头下,多部门实地走访,分析研判后,行政审批局在厂区建筑红线的退让范围内,找到了可扩建的区域。与此同时,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同意突破规划的相关规定。不到一个月,企业成功获得1500平方米的厂房扩建指标。

“按如今这进度,年前我就能完工使用了。”借着高兴劲儿,陈永兴和大家分享起了园区规划。“我们预计投入1000万元用于技改提升,实现企业提质增效。”

据悉,从2018年11月19日起,温州启动“万名干部进万企”专项行动,全市10624名干部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一对一”服务10081家企业(项目)。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市成功化解企业难题589个。

[缙云]

帮扶小分队

上门解难题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丁施昊 县委报道组 刘斌 刘思佳)1月2日早上9时,浙江君鸿机械有限公司的小会议室里坐满了人,缙云县精准帮扶企业小分队一行8人来到这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聊困难、求发展”。

“很感谢政府当红娘,让我们争取到了‘欧普照明’的亿元大单。”君鸿机械总经理贺小丰开口就说感谢,在先前的精准帮扶中,针对该企业原有市场萎缩的困境,帮扶小分队利用缙云举办乡贤大会之机搭桥牵线,顺利助其开拓新市场。

“今天不言谢,我们是来解决问题的。”帮扶小分队直截了当切入正题。

“嗯,是有点事。”贺小丰诚恳地说,“新一年要扩大生产,但我们有块边角地因历史遗留问题未取得不动产权证,还请大家想想办法。”

帮扶小分队是有备而来。缙云建立了有针对性的解决运行机制,其中一般问题由各职能部门限时解决,复杂难题由帮扶领导小组牵头破解,政策性难题、全局性难题由县委书记或县长专题研究解决。因此,解决这一问题所涉及的县经信局、国土局、建设局、审批中心等各个部门的业务骨干都在这间小小的会议室里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现场讨论、分析研判,帮扶小分队最终形成了无违建边角地不动产权证办理的初步方案。“在春节前一定会解决,以便你们开启新一年的融资计划。”最后,帮扶小分队向企业承诺,将限时完成不动产权证的办理。

冒着小雨,帮扶小分队又来到浙江企鹅新材料有限公司回访。“你们的问题解决了吗?满意不满意?还有新问题吗?”见到该公司负责人应振丰,帮扶小分队一连抛出三问。应振丰拿出办理好的不动产权证高兴地说:“解决了!政府跑上门,我们很满意!”

据了解,企鹅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问题十分复杂,仅2018年,帮扶小分队就到企业“联合踏勘、联合会诊”6次,终于为其解决了不动产权证办理难题。

据悉,2018年缙云累计走访企业数百次,动态梳理企业困难和问题139个,已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29个。

[椒江]

为了近万群众

少些奔波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许峰 夏逸凡 通讯员 陈胡南)“园区要有公交车了,真的吗?”1月2日上午,正在工位上忙活的女工罗根英向工友打听。

罗根英是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老员工,自从2018年初公司新厂区落户椒江洪家东部园区后,出行成了罗根英最头疼的事,“从工厂到最近的公交站,要花半小时。”

洪家东部园区是椒江南部企业的集聚点。椒江区洪家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年园区入驻企业逐年增多,公交出行的需求也急剧上升,目前,园区企业员工加上周边群众有近万人盼着园区能早日开通公交车。

这个问题引起了椒江区委、区政府的重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椒江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就带领工作组,来到东部园区踏勘,现场解决出行问题。

“场站设在这里的话,土地有没有问题?”“可以开个绿色通道,边施工边办!”站在园区的主通道上,工作组的成员拿着地图围成一圈,刺骨的风吹得地图猎猎作响。

现场踏勘了场站设点、线路规划、公交接驳后,工作组来到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开始具体部署。

街道负责总协调,区交通局对接公交公司,国土部门解决土地问题……近1小时后,工作组现场敲定工作计划,决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春节前,建成毗邻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公交场站;争取农历正月十五园区公交线路试运行。

“动作真快啊!”感慨工作组高效的罗根英还不知道,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椒江区仅用10个月时间,超额完成了区政府承诺的2018年13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柯城]

春节前

厂房一定要建好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于山 区委报道组 周洲)1月2日,由衢州市柯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区委办、区经信局、区委人才办、国资办、营商办等部门组团走访了双港管委会有关企业。

工作组来到浙江省鸿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的工地,只见厂房立柱已经竖起来,但还没有屋顶。“现场工人太少了,可以多找点人来,企业在等着厂房生产啊。”工作组说。原来,鸿盛公司位于衢州市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4亿元,总用地784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烟尘过滤材料生产科研基地,一期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是柯城区的重点企业。

据了解,鸿盛公司原计划在2019年1月末2月初设备入场安装,6月实现生产,但目前厂房还未竣工。柯城区双港管委会主任任文俊说:“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标准厂房建设周期从6个月缩短到了4个月,现在已经花了3个半月。”由于前期设计耽搁了时间,去年12月连日阴雨影响了工程进度,已与施工方浙江建工集团协商,春节前能够完成2号厂房的建设,并平整地面、硬化路面。

距离春节仅有33天,还没结顶的厂房能按时交付吗?走访回来后,双港管委会立刻对该企业的厂房建设工作进行了督促。当天下午,双港管委会拿出了一张倒排工期的时间表,争取在春节前完工。“需要安排工人三班倒。”任文俊说。

原标题:我省各地启动开展“三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