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十个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为杭城带来满满温暖
2019-01-10 10:0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马赛洁)利用“互联网+”打拐,“团圆”系统助力找回超过3500名儿童;春运期间,“幸福照相馆”为铁路乘客免费提供全家福拍摄服务;为卡车司机开发的专属APP“传化·安心驿站”,解决了超过三万次求助……

回首2018,温暖的事情不断发生在你我身边。1月9日,2018年度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颁奖会举行,“团圆”系统、“传化·安心驿站”“蚂蚁好保险”、二更视频“温暖的力量”、“幸福照相馆”“锦·源”教育公益工程、阿U少儿科普云平台、贝店“一县一品”、平武试点生态脱贫、心动中国十个项目,最终获得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十佳称号。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公益+网络”形式不断被应用于社会公益事业,让组织运作变得更加高效、透明和多样。同时,形式也不再局限于捐钱,时间和辐射范围都得到数倍放大,一次触屏、一次转发、一次购物,都能成为帮助他人的一份力量。

网络公益在找回失踪的孩子。“团圆”系统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负责人介绍,系统授权了全国部、省、市、县6000多名打拐民警,可以在第一时间登录后台,发布失踪儿童消息。

不仅如此,平台还接入了中国19家知名科技企业的25款头部APP,以弹窗形式将信息推送给公众。

“一旦消息发出,我们就收到了超市售货员、网吧网管、出租车司机等民众提供的大量信息。”负责人回忆起一次案件,“我们要集结警方、民众、企业等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全力寻回失踪孩子。”

截至2018年9月15日,“团圆”系统共发布儿童失踪信息3419条,找回3367名儿童,找回率为98.4%。

网络公益为“总是在路上”的卡车司机排忧解难。为了开发出卡车司机的专属APP,仅有5人的浙江传化项目团队,跟着卡车司机同吃同住,跨越20万公里路程,了解他们的需求。

“截至2018年10月10日,司机们发起了超过三万次求助,得到了250多万次的帮助。”项目工作人员冲着镜头激动地说,“卡车司机们就像是放飞在路上的公益天使,得到帮助并把善良传递下去。” 

网络公益为人们定格幸福的时刻。“幸福照相馆”则是市民们特别熟悉的一个公益项目,在去年春运期间给大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项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时,‘幸福照相馆’还会和大家如期相约,免费拍照。除了杭州东站,还新增了富阳站和千岛湖站。”

此外,留守儿童关爱公益项目“亲情家书”、“点赞希望之梦想足球场”、健康城市智慧安全急救网络、“抗癌路上有我们”和拾穗行动公益项目5个项目还获得提名奖。

原标题:这十个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 为杭城带来满满温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