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院三位一体面试 哈利波特、哆啦A梦竟也“光临考场”
2019-01-11 09:2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5天前,3100名浙江考生齐赴中国美术学院追寻艺术梦,然而,经过第一轮考试的“拼杀”,只有600名考生拿到复试资格。昨天,这600名考生已经接受了复试笔试的洗礼,今天迎来2019美院“三位一体”的收官之战——面试。

相对于既定题目的笔试,面试往往“不走寻常路”,比如去年就让考生8分钟内改造一张塑料凳子,面试中还有现场抢答和现场辩论环节。今年,羽生结弦、哈利波特、哆啦A梦等“人物”竟也“光临考场”。想要应对老师们抛出的种种“怪招”,着实考验考生们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190110164827_副本.jpg

竟考到羽生结弦、哈利波特?

考生直呼真是“富贵险中求”

羽生结弦是谁?如果不太关注体育圈,不一定知道。然而,在“你最崇拜的偶像是哪个”的提问中,“羽生结弦”这个回答颇受考官青睐。“我说莫奈,老师面无表情,当一个同学答羽生结弦时,考官就显得很开心,会说好的好的。”一位艺术学理论类考生非常生动地模仿着老师的面部表情,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面试感受,“老师会更喜欢新颖的回答。”

包括艺术学理论类专业面试第二轮的举手抢答环节,相较往年考察中世纪名画、印象派画家等题目,今年的考题也很创新,互联网大会logo、哈利波特都出现在其中。

举手抢答环节,即老师快速播放幻灯片中的图片,考生抢答,10人一组。从这样的考试模式,可以想象到考试现场有多么紧张。“本想着不要太快抢,说不定有更好回答的,结果后面就变成了哈利波特,我没认出来,我一下子就慌了。”这位考试将此环节总结为“富贵险中求,太紧张了!”

8分钟内设计理想中的便当盒或杯子

看考生们如何脑洞大开来应对

今年是工业设计专业第二年通过“三位一体”考试招生,招生人数与去年相同,为40人,但报名人数有所下降,共600多名考生报考。据中国美院招办负责人分析,去年工业设计专业的平均分在600分左右,最高分达到了673分,需要考生有很强的综合实力。“因为考生越来越理性了,报考前已经掂量过自己的实力。”

工业设计的考题更为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去年,工业设计面试要求考生8分钟内改造一张塑料凳子。今年的考题依旧别出心裁,要求考生设计理想中的便当盒或杯子。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设计了一个可以别在腰上的扁扁的多功能杯子,上面有电子屏幕,可以记录心率呼吸,可以制冷制热,可以检测健康状况等。“来美院三位一体,非常紧张非常口渴,我非常需要这样一个杯子。”她笑着说。一位考生则设计了一个猫爪的形状的便当盒,“这样每个格子里就可以放不同的食物。”

另外,评价自己知道的工业设计产品、谈谈对该专业的理解、对共享单车利弊的看法、说出认为艺术和科技结合最好的电影等也为工业设计面试考题。

今年,中国美术学院“三位一体”共面向浙江省招收115名考生,其中艺术类专业75名,工业设计专业40名,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图像与媒体艺术大类依旧是最火爆的专业,超过1000人报考,但只招收15名,招录比接近1:70,竞争非常激烈。“相比其他招生大类,这个专业对绘画功底要求会低一些。”中国美院招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综合素质测试入围考生名单将在中国美院校招生网上进行公示,考生可通过校招生网查询综合素质测试成绩。

原标题:美院三位一体面试 哈利波特、哆啦A梦竟也“光临考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