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宁波民警当起“快递小哥” 为民营企业送证上门获点赞
2019-01-12 08:23 来源:宁波晚报

原标题:宁波民警当起“快递小哥” 为民营企业送证上门获点赞 

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孙波

前天一早,来自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和交警局的几名警官又当起了“快递小哥”,他们来到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为这家民营企业解决运输上遇到的困难,这已是他们第三次为这家民营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他们细心指导我们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对待我们象亲人一样。说句真心话,我从来没想到政府部门服务会这样贴心周到,让民营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现在政府窗口办事变得更加方便和高效。我要为‘最多跑一次’点个大大的赞。”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经理符建国说。

去年9月19日临近中午,两名办事群众焦急地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希望能尽快办两张货车通行证。这两人是东洲电力通信器材有限公司的经理和司机。公司主要生产水泥电线杆,业务主要涉及宁波周边地区,以前运货都是走高速,后来高速因故不让装载水泥电线杆的车辆通行了。合同供货日期很紧,如果不能及时交付,将给企业造成经济和信誉损失。而走普通道路要经过市区禁货区域,按规定需开具货车通行证。

这类货物在运输过程中有一定危险性,不是城区所有道路都能通行,考虑到企业的实际情况,窗口负责受理的两名民警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启动绿色通道。由于运输车辆和装载的电线杆较长,转弯半径较大,为了确保安全,两名民警顾不上吃午饭,马上驱车赴该公司及海曙、鄞州、东钱湖等地,实地勘查规划了一条赴象山、宁海等地的运货线路。下班时分,民警将两张办好的通行证交到企业人员手中,保证企业当晚就能恢复正常运输,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按照正常程序办理这个手续需5天时间,为了给企业争取时间,警官们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急事急办,一天不到就办好了从线路勘查到办证的全部手续。”符建国感动地说。

“说句心里话,我们也只是在为企业帮困解难方面尽了责,做了该做的事,但群众却给予了这么高的评价,着实让我们想不到。”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张哉章说,“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公安行政服务窗口按照“办事零次跑、服务零距离”的要求,先后推出了无证办、刷脸办、掌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一系列举措,象货车通行证这类事项,现在手机上就能申请办理了,不用跑到窗口办,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中,推出更多实实在在举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