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秘书处落户杭州江干
2019-01-15 14:1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姚吉)1月14日下午4点,在杭州钱江新城平安大厦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委员会主席Bernard Gindroz宣布:“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秘书处永久落户江干,未来将有更多关于城市标准的国际交流活动在江干举办。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性标准化专门机构,除了制定企业、军工、石油等绝大多数领域的标准外,它还有一套“标准体系”来衡量城市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的成立,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共同研究推广实施适应各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为完善城市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提供“样本”。

江干打造楼宇CBD的经验,今后将成为众多国际城市的商务区建设标准。

早在2017年6月30日,来自法国雷恩市、英国格拉斯米尔市、巴西隆德里纳市、阿联酋阿布扎比市、沙特利雅得市等7个国家的市长和来自杭州、广州、深圳等国内城市的8位市长宣布成立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如今,联盟成员已有最初的15个城市增加至28个。

为什么将秘书处设在杭州?设在江干?杭州是全球首个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试点城市,Bernard Gindroz曾这样称赞杭州:“杭州在城市吸引力、保护并改进环境、恢复力、负责任的资源使用、社会凝聚力和福祉等方面均走在了世界前列。”

“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秘书处永久落户江干,还有着另一个缘分:江干已加入商务区国际标准的起草,意味着,江干打造楼宇CBD的经验今后将成为英国、美国、法国等众多国家的商务区标准。据了解,江干递交的商务区国际标准申报内容,涉及经济、环境、社会治理等多方面,但更突出文化底蕴和环境治理。

江干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秘书处落户江干后,通过建立国际标准化专家信息库和标准信息资料库,为江干企业带来最新、最权威的标准信息、产业动态、创新热点和国际贸易资讯,助力企业及时掌握全球动态,为产业创新升级铺设国际路标。

运用“五化两好”标准打造的勤丰港

“一流的政府做标准,有标准就有方向、有抓手,往往能最快速度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曾这样概括“标准”的作用。江干从菜篮子基地迈入城市新中心的转变过程中,“标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以治水为例,2017年年初,江干总结提出“五化两好”一体化治水模式:河面河岸洁化、河道设施序化、河道沿线绿化、沿岸灯光亮化、开发沿线文化和基础设施完好、配套设施完好,如今,这个全区美丽河道建设的总纲,已上升为杭州市美丽河道的评价标准。

除了治水标准外,江干还在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全面输出标准。比如,《杭州市高铁站枢纽区域综合管理规范》是全国首个针对高铁站枢纽区域综合管理地方标准。

万事利双面数码印花工艺

为了推动企业将技术转化为标准,江干区制定政策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地方)标准的企业(组织),分别给予10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一次性补助;对参与制定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企业(组织),给予5万元一次性补助。这样的力度,在整个杭州都属领先。

在万事利集团,《双面同花数码喷墨印花桑蚕丝围巾》标准,被列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的第三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这项正反两面花型和颜色完全一致和匹配的喷印工艺,成功让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投来了橄榄枝。去年以来,江干区已指导企业制定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8项、“浙江制造”标准2项。

原标题: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城市联盟秘书处落户杭州江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