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前交通预判分析来了!杭城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2019-01-15 14:1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2019年春节的脚步正悄然走近,越来越浓的“年味儿”,洋溢在老杭州人挂满酱货的窗台上,也体现在杭城的交通运行上。

1月14日,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了今年春节前市区交通进行预判,供大家出行参考。

本周起城区交通较为繁忙

伴随着春运的临近,通勤大军、采购大军、返乡大军等都将陆续上阵。

预计本周和下周,杭州城区交通将较为繁忙,节前最后一周城区拥堵开始缓解,高速拥堵则较为突出。

2017年春节前的日拥堵指数变化图

从交通拥堵指数平台海量历史数据分析看,一般春节前第2、3周(相当于今年的1月14日-27日)城区交通预计将较为拥堵,与恶劣天气叠加后,甚至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

等到节前一周(相当于今年的1月28日-2月3日),城区拥堵程度一般会逐渐下降,基本处于畅通、基本畅通的水平,但高速拥堵程度将明显上升。

2016年春节前的日拥堵指数变化图

适当避让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

从往年春节前拥堵指数变化趋势来看,节前工作日平峰及周末拥堵程度一般会明显上升,与工作日高峰期的差距也将不断缩小。因此,建议大家即使在非高峰期出行,也要有所准备。

受节前采购、春节返乡等影响,大型商场、市场及交通枢纽周边一般也是春节前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建议大家出行适当避让。


返乡可选择快速路出城

去年,望秋立交、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湖高架余杭段、秋石高架余杭段、望梅高架北段等多条道路相继建成,其中有不少道路可以方便市民春节快速出城。

比如去往上海、苏州、嘉兴等方向的市民,如果要走杭浦高速,可以先走新开通东湖高架余杭段;

如果要走G320去往桐乡、苏州方向,也可以考虑先走新开通的秋石高架余杭段。

此外,从1月1日起,对从“杭州西”“临安”“青山湖”三个出入口进出,且安装了ETC的浙A牌照小汽车,免收高速通行费,也为向西去往临安、安徽、江西等地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部分出城道路正在施工

建议提前绕行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杭城还有一些进出城通道还在改造提升中,受施工影响,有些路段通行可能会受到阻延,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提前避让。


向北通过南庄兜出城的市民,需要注意上塘高架康桥路附近仍在施工,拥堵时可以通过周边的杭行路、拱康路等绕行。

向西去往杭徽高速的市民,需要注意目前天目山路正在施工,拥堵时可以考虑通过文一地面路、文一路地下通道或文二路通行。

向西南通过富阳段的320国道的市民,需要注意目前富阳段的320国道正在施工,建议提早准备,必要时可以改走杭富沿江公路。

向南去往杭金衢高速的市民,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时代大道、风情大道正在施工,建议大家出门提早做好准备。

原标题:春节前交通预判分析来了!杭城这些路段会比较拥堵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