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门送“礼包” 合力稳外贸 镇海服务小分队入企解难
2019-01-22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镇海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贺元凯 区委报道组 陈海群 石全)春节临近,位于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机电园区的宁波中菱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依然车进车出,一派忙碌景象。春节前,还有两三百万元货值的出口货物要发往欧美,为了保障订单如期交付,公司上下都绷紧了弦。

为了帮助企业稳外贸、稳预期,当天,镇海区经信局副局长俞亚杰带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机构专家组成的“智囊团”,来到中菱机电解难题、问需求。

“2019年外贸形势不乐观,我们来听听你们的预期,看看你们有哪些需求和困难。”一进公司,俞亚杰开门见山。

“我们自己判断会比2018年好,目前订单已经排到四五月份,加上新产品上线,预计会有20%以上的增长。”在公司二楼一间刚刚腾空的车间,公司总经理陆磊杰自信满满,“春节后这里就会上马集成电路生产车间,这是我们向外商提供第三代升级产品的关键工序。”

俞亚杰从包里摸出一份政策汇编递给陆磊杰,“这是区里刚出台的服务企业系列政策,你们对照看看新项目是不是可以享受到里面的政策。”接过这份“干货”,陆磊杰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来访的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斌在了解到企业新产品开发有困难后,支招道:“我们的一些技术资源可以为企业所用,尤其是建立企业实验室的时候,我们可以提供专家资源。”听到这个好消息,陆磊杰连说:“太好了!”

为了实现“六个稳”,今年1月10日,镇海区出台9项18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同时,一场服务企业行动正在开展,7个主要经济部门成立服务小分队,入企解决融资、土地、招工、市场等方面的困难。目前,小分队已经累计走访服务企业453家,接收各类问题121件,已解决74件。

原标题:上门送“礼包” 合力稳外贸 镇海服务小分队入企解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