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欢迎举报!浙江公安向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亮剑”
2019-01-25 09:0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陈谊)1月24日,浙江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企业发展“蓝剑2019”专项行动。行动从即日起,将持续开展一年,打击范围涵盖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围绕品牌建设、创新发展、区域顽疾、民生危害等方面。各地公安机关将走访全省有知识产权权益保护诉求的企业不少于1000家。同时,欢迎有关企业积极整理犯罪线索,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

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浙江企业专利、商标有效注册量均居全国前列,已有注册商标198万件,其中驰名商标621件。企业知识产权被侵犯存量多、涉及面广,特别是商标权领域的侵权假冒犯罪尤为突出。

如何当好民营企业的“服务员”“护航员”,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在2018年11月至12月的专项打击中,全省公安机关共计受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55起,立案侦查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4名,捣毁生产、储存窝点70余个,缴获假冒商品成品14.3万件(套)、假冒标识150余万只(个),涉案金额1.2亿余元,相继侦办一批侵犯知名企业知识产权案件,成功捣毁一大批外省制假源头。

原标题:欢迎举报!浙江公安向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亮剑”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