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侨联、对外友好界别委员热议浙江制造走出去——小小保温杯的骄傲
2019-01-28 10: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李灿 记者 钱祎)冬日的会场里,许多委员都会随身携带一只保温杯。1月27日下午,省侨联、对外友好界别讨论现场,这只不起眼的保温杯却成了全场热议的主角。

“我们自己生产出口的保温杯去年卖了6000多万美元,热销日本、东南亚、美国和欧洲。”省政协委员、先行集团董事长吕文广拿起手中的保温杯,“‘浙江制造’认证的产品,材质新、品质好,和国外大品牌同台竞争也不怯场。”

话音刚落,就引起在场其他委员的附议。同样带着浙江制造在国际商海里搏击的还有省政协委员、微泰医疗器械(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攀,“不仅是传统产业,高科技蓝海里,我们也占有一席之地。”郑攀说,自己所在的科技公司虽属于小微企业,却凭借不可替代的高精尖技术,吸引了不少国家对其抛出橄榄枝,希望一起合作发展,“浙江制造越来越受世界欢迎,我们打心眼里骄傲!”

“的确,我们的保温杯能在国际上独树一帜的重要原因,就是坚持工艺创新和品质创新。”吕文广委员接着说,像保温杯等产业,已在国内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每一个细小环节的技术革新,都能使浙江制造在国际市场上更有竞争力。

“中国制造已经超乎想象!这是我们公司生产的户外野营装备,在欧洲参展时收到的评价。”省政协委员、浙江泰普森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宝庆说,“这么多年来,我们浙江企业坚信,只有高标准下制造的高质量产品,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现在的成绩足以证明,我们的方向是对的,严格把关品质,打出浙江制造品牌,订单不用愁。”杨宝庆的一番肺腑之言,赢得了在座委员的热烈掌声。

“我这里还有一组数据。”省政协委员、省贸促会副会长许勇一边接过话茬,一边打开笔记本,“去年我省进出口持续保持增长,总值达到2.85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11.4%,其中民营企业达到2.04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12.7%,主要市场有欧盟、美国和东盟等。”

许勇委员划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持续推进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的内容说:“要打响浙江制造的品牌,不仅是产品要走出去,浙江的理念、标准、文化和故事都要走出去,还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力量的创新和投入。”

原标题:省侨联、对外友好界别委员热议浙江制造走出去——  小小保温杯的骄傲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