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稳企业”摆在第一位
2019-01-28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 “稳中有进”“稳中有变”“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一个“稳”字,看准了历史前进的大势,浸透了治国理政的智慧,道尽了谋篇布局的精髓。

“全力抓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落地”“大力推动减税降费。坚持放水养鱼、休养生息,谋划实施稳企业增动能的新招实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大力推动消费升级”……擘画2019年重点工作,政府工作报告首先就瞄准了“扎实做好稳企业稳增长工作”发力使劲。字里行间,我们看到了党委、政府一系列坚毅行动和良苦用心,看到了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新发展新飞跃的希望。

征帆沐雨“稳”驭舟。党中央运筹帷幄,适时作出“六个稳”的战略部署。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对浙江,“稳”更有重点指向。只有夯实稳企业这根“桩”,才能保住增动能这个“势”,开辟高质量“新蓝海”;只有稳住企业这个“本”,才能平衡就业这本“账”,奠定平安“压舱石”。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把稳企业摆在第一位,既贯彻中央精神,又吃透浙江特质,充分彰显了浙江的大局意识、底线思维、忧患意识。

“稳”字有“情”意。“社保缴费不增加企业成本的承诺如何切实兑现?”“怎样让我在每月缴税日那天不再有压力感?”“政策如何落地并保持持续?”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两会讨论现场,笔者听到了不少企业家代表、委员的期待和关切。而揆诸政府工作报告,无论是放水养鱼、休养生息的柔性理念,还是力争为企业减负1500亿元以上的铿锵承诺;无论是小微企业信贷增氧计划,还是金融服务滴灌工程,都一枝一叶总关情,昭示着政府确实同企业站到了一起,补位及时、站位有力,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稳”字有“新”意。浙江历来重实干,善创新。稳要稳得有成效、有劲道,就要有新招有实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行企业帮扶‘白名单’制度”“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打造一批新零售标杆城市”“加快建设新型贸易中心”等举措,这都是新招实招。只有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持底线思维,使出浑身解数,才能把“稳”变成2019年最温暖的一道“光亮”。

“稳”字有“真”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三服务’的非常之功,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这发出了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的强烈信号。只要各级干部真正在“三服务”中刷新存在感、彰显价值感,真诚倾听企业呼声甚至抱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就必定能为广大企业注入坚定的发展信心,必将迎来民营经济的新辉煌。

原标题:把“稳企业”摆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