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28 10:1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吕玥) “报告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报告对2019年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蓝图鼓舞人心。”……1月27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结合报告内容和工作实践,畅谈感受,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在讨论中,委员们普遍认为,过去一年,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我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抓改革、促开放、强创新、促转型、惠民生、保平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工作实事求是,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报告中,关于推动企业减负,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都很具体。比如,全力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力争为企业减负1500亿元以上,以及制定实施新一轮减负措施。这些举措可以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潘亚岚委员翻看政府工作报告,欣喜地看到政府在稳企业稳增长、创新引领、深化市场化改革等方面,明确将实施一系列新招、实招。

全面实施投资新政;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政府工作报告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支持旗帜鲜明,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具体务实,引起了委员们的热议。

民生无小事,政府工作报告中富民惠民安民的各项举措,引起了很多委员的共鸣。“很高兴看到‘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工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曾经对此作过专门调研的章月燕委员说,原先零岁至3岁的婴幼儿托育工作刚刚起步,还没纳入公共服务体系,浙江能率先推出这项举措非常好。

新时代催人奋进。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我省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标题:浙江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