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身边 爱·回家】线上图片展:快回家!你妈喊你贴春联了!
2019-02-03 20:21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纳福迎新》王涵 摄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快回家!你妈喊你贴春联了!

贴春联在我国有2000多年的历史。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贴春联、挂福字,在中国人的“年”里,这是一场新年“序曲”,是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迎春事项。春联,既是我国特有的文学样式,也是我国新年里最具文化特色的表现形式,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遣词造句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承载了太多中国人关于“年”的浓浓情结。每逢新春佳节,我们不但自己家里贴春联、挂福字,不少组织团体也抓住这一弘扬传统文化的契机,把他演变为公益送福和献爱心行动。

《春联送百福》陈方敏 摄

2月1日,温州苍南开展了百名书法家送春联活动。

《学写春联》陈泉君 摄

在舟山普陀区大展干施岙村的文化礼堂内,浙江省书法协会会员、退休老教师柴国定,正在教孩子们写书法。据说平日,他也常常义务教授同村的孩子们。

《送福送温暖》慈溪发布 摄

当阖家团圆时,总有些人要默默坚守岗位,公交司机常常是春节期间的“最寂寞”春运岗。为表达对一线公交人的敬意,宁波慈溪交通集团组织了为一线员工送福、送春联活动。

《满地找福》林文武 摄

新春来临之际,温州文成县东方文化礼堂开展了送春联活动,提前给每户村民送去新年问候。

《贴窗花》蒋晓东 摄

近日,宁波舟山港北仑矿石码头分公司机修分部班组,组织了新春送“猪福”迎春会活动。通过具有浓厚年味的写春联、贴窗花、互动游戏等活动,为一线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新年快乐》夏伟义 摄

近日,丽水古堰画乡迎来2019游浙江、过大年“浙江侨乡中国年”系列活动,国际友人写字、品茶、吃美食、做年画,参与和体验中国年的味道。

《红红火火写起来》李泽浩 摄

在宁波北仑银泰城,正在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双手编起火红的日子》陈佳颖 摄

在余姚市鹿亭乡,一位村民一边卖春联,一边正娴熟地编织着竹篮。

《福到暖到》夏伟义 摄

近日,丽水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了新年送温暖活动。

《好看不》朱丹 摄

《买吉祥》小啊 摄

《喜洋洋》张锦摄

在浙江各地不少小商品市场里,商家反映,灯笼、福字等仍为春节装饰物中的热销品。

《红火过年啦》夏伟义 摄

在丽水街头,一个小朋友坐在红红火火的对联里拍照玩耍。

《福到福到》阎作臣 摄

在杭州湾信息港小镇的迎新年活动中,百姓们感受到了"新年福到"的喜悦。

《有求必应》朱亚莲 摄

在舟山年货供应会上,一位书法家正在为市民们写春联。

《专注》邱锐钧 摄

在宁波余姚中村的年味活动上,一个女孩非常专注的在写春联。

《有春联,年味浓》周煊棋摄

《贴春联》吴东平 摄

《对,贴这里》陈方敏 摄

看,全省各地、家家户户都在忙着贴春联呢,你家春联写点啥?欢迎也来晒一晒!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中国蓝新闻——蜂之眼】在此提前给大家拜年,希望在我们“微力无穷——在•身边 爱•回家”2019春节网络文化活动大赛里更多看到你的精彩作品,让我们分享你的2019年春节,分享属于你的幸福与难忘的时刻!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