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彩街灯点亮小城夜景 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义桥蝶变
2019-02-05 09:5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五彩街灯点亮小城夜景

           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义桥蝶变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周舸 通讯员 黄坚毅

唐诗公园夜景(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舸 通讯员 黄坚毅)我的家乡在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这里是浙东唐诗之路的起点之一,拥有千年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至今仍保留着古镇特色。

去年以来,义桥镇积极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恢复四十年前依水而建、依水而生的老街面貌,新年新气象迎来新蝶变。

年俗文化贺新春

年俗贺新春。今年,义桥的年俗文化节主舞台放在了整治后的义桥老街一侧,舞台边设有年俗展,义桥专门邀请了一些民俗爱好者和非遗传承人,为村民们送祝福。

丁家庄村的丁先生对我说,义桥人文底蕴深厚,民俗文化特别丰富。有作为萧山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义桥羊肉,有百余年制作工艺的“公泰朝糕”等。年俗文化节,老底子的感觉一下子全回来了。

据了解,义桥镇的年俗文化节将持续到正月十五。义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年俗文化,把老底子传统文化更好地呈现在老百姓面前。”

唐诗公园喷泉(资料图)

五彩街灯靓小城

据了解,义桥经过2018年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小镇人居环境大为改善。华灯初上,我漫步在街头,看着五彩缤纷的灯光秀照亮了整片天空,心中颇有感触,家乡多年的整治提升,终于迎来了华丽蝶变。

义桥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将会以多姿多彩的灯光、大红灯笼高高挂,以展示一年来的工作成就,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元宵节。

综合整治成样板

据悉,义桥镇是萧山区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中,投入资金最大、整治工程体量最大的乡镇,并且在去年底的验收中获得了省级样板小城镇称号。

截至目前,义桥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9.8万平方米,完成立面整治18.85万平方米、入户线整理400户,关停“低散乱”企业55家、整改提升63家,新设停车位350个,共涉及7大类31项工程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

“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义桥实现华丽蜕变。”义桥镇党委书记吴远东表示。

诗词论古今,拥江起新城。经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个如诗如画、生机蓬勃新义桥已经初现,而未来,随着城市化推进、时代高架建成、地铁时代的来临,三江新城的宏伟蓝图也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