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徽派老屋成了精品民宿 乡村旅游的2.0升级路
2019-02-09 14: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娇媚)2019年春节,记者回江西婺源虹关村的老家过年,发现村子里不少以前废弃的破旧老屋,都被改建成了精致的民宿。记者的高中同学汪三妹,现在就打理着一家由老屋翻建而成的民宿——尚逸•继志堂,她是这家民宿的堂主。正月初四,记者走访了三妹的民宿。

据了解,继志堂是虹关村第一栋由徽派老屋改建而成的民宿。它位于虹关村中心的位置,周围被几栋老屋包围着,透露着历史的沧桑和厚重。古宅门前有一个别致的庭院,种着精致的绿植。

继志堂庭院

记者穿过庭院来到继志堂,一进门,徽派古韵的书香气息就扑面而来。堂内装修精致,暖色调的灯光打在木质楼板上,雅致温馨。

三妹见到记者,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上来打招呼,并领着记者参观了一番。据三妹介绍,继志堂共有续仁、持信、继忠等7间房,最多能同时接纳20位游客。开业以来生意不错,旺季入住率可达75%,春节则更高。

继志堂大堂

“春节期间我们从年初三开始预定,预定率差不多有85%。”三妹一边领着记者上楼一边说。记者在跟着三妹参观的时候,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在给游客办入住。

三妹告诉记者,继志堂的客人多以家庭为主,一般是一家三口或是一家三口加上老人,组团来这儿住个三五天,体验婺源地道的风土人情。“其实还是上海、浙江、江苏过来的比较多,因为近嘛!坐动车高铁也非常方便。”三妹告诉记者。

宅内被精心养护的绿植

资料显示,近年,婺源县不断推动乡村旅游2.0版本的转型升级,在油菜花成为旅游金招牌后,着力打造民宿产业的“婺源样板”,除了在民宿项目上实施政策倾斜外,还制定了《民宿产业扶持办法》,每年安排2000万元奖励和扶持民宿产业。据统计,目前婺源民宿已发展至90多家,相关从业人员600多人,可提供房间5000多间,2018年实现综合收入13亿元。

据三妹介绍,近两年,虹关村不少村民纷纷开始翻建自家的老屋,打算做民宿旅游,今年村里正在翻建的老屋就有4栋。未来,在政策和市场的指引下,这里或将有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民宿行业,共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红利,不断实现生活水平的步步攀升。

原标题:徽派老屋成了精品民宿 乡村旅游的2.0升级路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