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年无休快乐工作 小人物的励志故事暖心暖人
2019-02-09 14:2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若耶)周星驰的《新喜剧之王》正在春节档火热上映,电影一如既往聚焦小人物的励志故事。今天记者也带大家认识这样一位奋斗着的普通人。

大家知道,过年不放假,仍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中,最辛苦的就属环卫工人。他们给人的印象往往是默然不语,辛勤劳作。然而有一位蒲师傅却不同,边干活边引吭高歌是他的一大特色。

蒲师傅是杭州翠苑环卫所的保洁员,负责垃圾车的清洗工作,所以工作站气味不好闻。但他不以为意,平日走过这里,总能听到他伴随着音乐的嘹亮歌声,清亮的嗓音,欢快的节奏,俨然一位世外高人的模样。

大过年的也不例外,年初三早上,远远地就听到工作站里的乐声。蒲师傅从工房里走出来,手里还抓着两个哑铃,笑容满面地说着“新年快乐”。蒲师傅是四川营山县人,来杭州已近30年,但乡音未改,讲话带着浓浓的家乡口音。他已经5年没回老家过年了,春节连一天都不休息,每天5点上岗,做到中午,下午则去古荡一带扫大街,一直干到晚上八九点,一天工作将近16个小时,打两份工,全年无休,为了生活非常辛苦。不过努力有了回报,蒲师傅已经在余杭买了新房,定居下来,一家人都成了新杭州人。

read_image.jpg

图:蒲师傅工作中

蒲师傅为了给家里多赚点钱,过年也选择加班。但工作的辛苦,生活的不易,在蒲师傅身上仿佛一点也看不到,他始终那样笑脸盈盈,他说:“当然要乐观一点嘛!生活总是要过下去的呀!”言谈间透露出一份达观。正说着蒲师傅拿起水管,开始冲洗垃圾车开走后地面残留的污迹,而工房里的小电视机播放着阵阵欢乐的流行曲,这情景,如同一首生活的赞歌,虽然艰辛,却不苦涩,柔韧的心,催人奋进。

记者最后想让蒲师傅一展歌喉,拍个视频,腼腆的他拒绝了。也许劳动的号子要在耕耘的时候唱响才最动听吧。春节假期接近尾声,你是否也做好准备,以同样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上演属于你的那个励志故事呢?

read_image (1).jpg

图:清洗站附近环境优美

原标题:全年无休快乐工作 小人物的励志故事暖心暖人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