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正风肃纪
2019-02-11 15:53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周子民)节日前后往往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腐败行为的易发期。2019年春节期间,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反弹。

节前,省纪委省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到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一刻不能放松,坚持上下联动,强化责任落实,促进形成清廉过节的新风气。

紧盯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高频率开展监督检查形成震慑。1月29日至2月4日,台州市、县(市、区)两级联动,针对“酒局”“牌局”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春节作风专项检查。在椒江核查发票3500多张,发现疑似违规发票69张。

金华东阳市专门制定了春节期间正风肃纪检查专项方案,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同时加上18个镇乡街道检查组和15个派驻机构检查组,节前全面检查、节中重点抽查、节后复核复查,自元旦以来已开展专项检查42次,发现整改问题45个,向相关单位“一对一”下发整改通知函8份。

除常规正风肃纪检查外,“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重点。春节前夕,遂昌县纪委重点针对单位通过虚增茶叶、办公用品等项目报销不合理开支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该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检查组首先通过税务系统排查出可疑票据,再根据票据信息前往当地茶叶、土特产销售点、文具用品店等进行倒查。该县不断改进监督方式,由纪委监督向综合发挥公安、市场监管、财税、审计等部门的监督作用转变。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宁波、温州、绍兴、湖州等地纪检监察机关也通过此类方法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多维度连接“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据悉,为畅通信访举报、线索收集渠道,春节期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制定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的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四风”问题线索举报、报告和调查处置等工作。“有群众反映,有一辆某单位越野车停放在小区门口的停车场内,请马上核实情况并反馈。”长假接近尾声,2月10日中午,宁波市奉化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收到党风政风监督室发出的核查任务,随即向公车使用人员进行了解,并在证实私用后对相关人员作了提醒谈话处理。

省纪委省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怎么过节,体现的是党风,影响的是民风。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一律严查快办,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原标题: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节点”正风肃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