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周边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后上班第一周杭州全“泡汤” 周六或有中到大雪
2019-02-11 15:55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海旻)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周,阳光又要成了稀缺品。回顾春节假期的一周,杭州7天里有6天下了雨。今天早上,浙江大部分地区如同进了冰柜一般潮湿寒冷。尤其是浙北,最低气温只有0~2℃,局地还飘起了小雪或雨夹雪。

今天中午,杭城的天空中也飘起了小雪子。杭州气象台说,今天由于北方冷空气略有加强,雨水减弱,杭州上空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

阳光何时才能来“上班”?本周是不太可能了。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内,杭州都处在雨水的包围中,还在返程的朋友要做好防雨准备。好在,由于暖湿气流到来,从明天开始气温会有所回升。14日,最高气温有望达11度。但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后段气温又要下降。

据省气象台分析,本周我省持续阴雨天气,其中明天(12日)西南暖湿气流加强,降水较今日明显,气温略有回升,预计浙北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浙中南地区部分阴有小雨,明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2-4℃。16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降温和大风天气,浙北部分山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5-7℃,16日和17日最低气温浙中北地区0-2℃,浙南3-6℃,沿海有8-10级偏北大风。

1.png

图片来源 杭州天气网

这个周六,杭城或许有机会再次见到积雪。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未来7天预报,2月16日杭州可能会出现中雪转大雪!

气温方面,15日起受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5-7℃,16-17日市区最低气温将会降到1℃左右。不过,最后落下来的是雪还是雨,雪究竟会有多大?那就得看水汽和温度的默契度了,毕竟,南方的湿冷天气,总是徘徊在雨或雪的边缘。

阴雨笼罩的不仅只有杭州。中国天气分析师信欣表示,对于整个江南地区来说,未来10天阴雨天都将“驻扎”。预计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左右。雨势不强,基本都是小雨。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雨雪频繁现身导致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将对春运返程有很大的影响,像是合肥、南京、西安等地的机场可能出现大面积延误或取消。途经江苏、安徽、湖北、湖南、陕西等省份的高速公路,可能也会因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通行。

640 (1).webp (2).jpg

图片来源 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春节后上班第一周杭州全“泡汤” 周六或有中到大雪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